HERE

一切能让心情变好的方式都值得去尝试.

短篇He

      你们相信世界上真的有灵魂存在吗,不同地方的两个人真的可以因为灵魂而相遇吗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他,从小双目失明,却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和决心成为有名的大律师,大家都叫他盲侠。
      最近他托人在四处打听找房子的事,终于收到了回音。有一家屋主的亲戚原本住的房子因事现在无法居住,屋主一家也要移民加拿大,因此想找个喜好干净和清净的租客把房子租出去,租金一千三一个月,家电齐全。这样,盲侠就把住房的事确定下来了,房子很大,够宽敞。屋主人也不错,直接帮着盲侠把所有的东西都拎包入住,并把钥匙交到盲侠手里便回去了。
     他打电话给他的师爷癫姐帮忙买些家用品和食材来,然后就开始准备晚餐。癫姐走后,他坐在餐桌前吃着面喝着酒,很是满足。却在无意间听到房子里有隐约的铁片撞击声,他侧耳倾听,那声音犹如在耳边响起一样,伴随着沉重的机械声一点点地蔓延到他面前,戛然而止。接着,在他耳边响起一个带着些许活泼的声音“哇,看起来好好吃,我的那份呢,有吗”盲侠吓了一跳,稍微有些惊讶,这房子没有其他人。“你是房子原来的主人吧,你家阿姨说你有事没法住,就租给我,你想住可是要交租金的”当时房东也有说有个亲戚在这住过,那有钥匙也是正常的,估计房东也忘记跟她家亲戚说了。“晚餐你那份要吃自己做,今晚你就睡客房吧”既然亲戚来了,反正刚才看了有两间卧室,那客房可以给亲戚住。虽然不习惯与人同居,但也没办法,毕竟是人家的房子,万一不高兴收回去,我会死的。“切,小气”那人哼地一声之后,便不在说话了。良久又开口“我叫gogo,谷一夏”,“我叫文申侠,你可以叫我盲侠”“知道了,盲hip.”后面也如大家所看到的,他们同居了,每天都在互怼中度过,盲侠开庭破案的时候gogo也会帮忙查找真相,帮助他赢官司。盲侠也会偶尔带点好吃的给gogo,生活算是过得挺美好的。
       直到一天,癫姐问盲侠,为什么他每次都带双人份的食材和用品回去,连走路都自言自语,新租的房子也不让其他人进入,是怎么了。他疑惑地问癫姐,“我同室友一起来的,他就在旁边,你没看到吗,他叫gogo。”癫姐向四周看去,除了盲侠,没看到他身边有什么人。“你身边根本没人,你不想我问都不用咁样骗我嘛。算了,你回去吧”盲侠脑袋一阵懵圈,明明gogo在他旁边,他能感受到他的气息,其他人却看不到。
      “gogo!gogo!”盲侠回神的时候,发现gogo的气息消失了,急得喊了两声,却得不到回应。失落地回到了家,希望能找到gogo,却没有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找到一丝气息。摸索着走到gogo原先住的卧室,入鼻的是一阵只有gogo身上才有的独特气味,其中还夹杂着淡淡的血腥味,虽然很淡,但对于盲侠来说,味道还是浓得刺鼻。
        这天过后,谷一夏再也没有任何消息,好像整个人都从来没存在过一样。盲侠叫癫姐去查过gogo的资料,得知他是一名警察,几个月前在一次缉凶中受了重伤,后被家人接到加拿大去治疗了,一直没醒,也没有出现在香港过。盲侠有些迷惘,那一直在他身边的人是谁,是gogo没错,怎么会没出现过呢,虽然他不迷信,但也相信有的时候一些事情也是没法解释的,既然得不到答案就先放下,慢慢来吧。几日后,癫姐check到加拿大那边传来的消息话gogo醒番啦,并且醒来就着急忙慌地想返香港,话有人等他,今日就到。她打电话话给盲侠知,盲侠假装没在意,却还是在家里准备了两人份的晚餐,坐在餐桌前等着那人到来……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